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5周年 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举行
来源:办公室   作者:   日期:2023-12-17   字体:【


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精神,12月16日上午,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5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上虞校区隆重举行。
    省教育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陈峰,省建设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张清云,省建设厅党组成员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炯,省建设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赵秋立,省建设厅党组成员、总工程师宋炳坚,省建设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许峰,省建设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施卫忠,省建设厅党组成员、人教处处长寿欢林,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谢永明,上虞区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许建超,上虞区副区长孙伟琴、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钱天国等政府、省内外高校、企事业单位、行业协会领导,学校老领导、老同志,全体校领导以及校友代表、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。


党委书记李明致欢迎辞。他表示,一代代建院人,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以百折不挠的精神,描绘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,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创业史诗,以铿锵的步伐,书写着建院人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。他强调,站在新的历史起点,学校将把握时代机遇,锁定未来目标,不负心中理想,不负肩上责任,办人民满意教育,育国家需要人才。


陈峰代表省教育厅对浙建院建校6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!他指出,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类型,是开发人力资源的重要途径,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。希望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建校65周年为新的起点,抓住机遇,努力做好内涵和外延两篇文章,培育优势,建立完善的课程、专业、科研等体系,服务学生,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建强梯队,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。


张清云代表省建设厅向学校建校6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。他在讲话中指出,65年来,浙江建院扎根钱江大地,积淀了丰厚底蕴,成就了绝代风华,已发展成为一所“特色鲜明、服务引领、人民满意”的建设类品牌高职院校。他表示,面向未来,希望浙江建院坚定不忘初心的精神气质,坚定追求卓越的奋斗目标,坚定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,在浙江这片历史悠久、文化灿烂的土地上,闪耀出更加耀眼的建院之光。


兄弟院校代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钱天国在致辞中表示,与浙江建院在工程造价、工程管理专业开展“3+2”本科合作办学,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,受到行业、企业、社会的好评。他指出,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将继续与浙江建院开展深入合作,共同打造高端现代产业学院、“一带一路”技术驿站等,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
许建超代表上虞区委区政府对浙江建院建校6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!他指出,自浙江建院上虞校区运行以来,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,为上虞“青春之城”建设贡献了力量。希望浙江建院以建校65周年为新的起点,深深扎根上虞、融入上虞,努力将上虞校区建设成为全市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基地。


校长何辉作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,回顾了学校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,从“七个全面”总结了学校在党的建设、内涵建设、产教融合、社会服务、数字化建设、国际合作、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。他表示,展望未来,我们将继续奔跑奋斗,向着建设国内一流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大学目标昂首迈进,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!


德信控股集团董事长胡一平作为校友会代表发言。他表示,畅游在新校区,今日的母校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在校学生更多了,教学仪器更先进了,馆藏图书更丰富了,为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自豪,并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。

建院58级校友汪巧云作为校友代表发言。她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经历,回忆了学校创建时的艰辛和曾经的青春回忆。她表示,将一如既往心系母校,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发展。


学校教师代表应佐萍在发言中表示,全体建院人夙夜不懈,学校的办学条件、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,作为见证者和受益者,深感骄傲。未来将与学校一道风雨同舟、奋勇向前、共赴星辰大海。


学校学生代表建筑艺术学院装饰22-4班马卢洲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,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,坚定理想信念,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。


大会举行了浙里建·未来建造中心、开放型数字建筑产教融合实践研究基地、安恒数字安全红色卫生实训中心、低碳校园(上虞校区)建设项目、智能制造实训中心、智慧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实训中心、医养建筑BIM数智化训练中心、数智测绘实训中心、特色校园文化社区建设项目捐赠仪式。


开放型数字建筑产教融合实践研究基地、安恒数字安全产业学院、浙江医养建筑BIM数智化产业学院、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学院、越窑青瓷产业学院、无人机测绘产业学院、浙江省智慧安装行业联合学院、人文园林企业学院等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。



会上,还举行了浙里建·未来建造中心启动仪式,学校和上虞区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。


学校收到了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以及海内外诸多高校的贺信。